阿棠不收玩具!

2015043014:40
 
我很在乎小孩自己收玩具
琁琁約莫一歲半時也曾因不收玩具被我處罰
現在都有收玩具的好習慣
而且很會收拾
快又整齊
若沒收拾會被處罰或沒收
所以棠棠的玩具如果沒有收
他會擔心被沒收而幫忙收
(只是漸漸沒這麼好心 會跟著媽媽一起念棠棠)

但不表示棠棠不會收玩具
只是他現在專注力很容易被旁邊的玩具吸引而分散
就放下手邊玩具去玩其他的
造成場面非常混亂
總整理通常經過溝通會和加減收

而今天在玩的過程中
媽媽一直提醒不玩得要先收起來再拿新的出來玩
最後棠棠竟然一走了之
溝通無效
媽媽就開始語氣變重了
有過琁琁的經驗
這次其實沒有生氣
但是假裝很生氣而且很大聲罵他
並把他拖回來收拾
因為很用力抓回來又抓他的手把玩具擺回盒子裡
所以會痛 加上被罵
哭得很淒厲
之後的殘局就給棠棠自己收了

收完上樓睡午覺
棠棠在後面掛著兩行眼淚兩條鼻涕
我只生氣的跟他說上樓睡覺
一點也沒有等待他的意思
他就自己上樓
跟我對不起
我說我現在不想原諒你,不要跟你說話
他還是一直跟在我後面說對不起
我叫他擦鼻涕、去睡覺
他還是啜泣
但這次我想給他深刻印象
所以沒有哄他也沒有抱他
只幫他倒些水讓他喝
幫他擺好枕頭蓋條薄被睡午覺

這次真的罵得太用力
喉嚨好痛
希望棠棠可以記住玩具拿出來就要負責收回去
養成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