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護士記事

2006100522:58

正當我還在高興月考不用上課
馬上被派到保健是當"實習護士"一天....

消息是從俞慧老師那邊得知
從電話中他跟我說護士阿姨今天請假
所以要我來幫忙顧保健室
一開始我還不疑有他
直接下去幫忙顧
只是擔心小朋友的狀況我應付不來
也正巧有一個小朋友肚子痛的厲害
老師和主任幫忙聯絡家長
因為事情太大條也不要勉強讓學生留在學校
以免有事我們要負責

等到這位學生回家
病假學生通報完成後
上課時間都非常清悠
但是下課時"生意"就好的不得了
小朋友的傷舉凡擦傷、頭痛(還有撞到頭的)、被刀子割到、眼睛痛、嘴巴破洞、烏青...
有些有經驗的小朋友
還會教我怎麼包紮傷口
我真是慚愧阿
沒辦法嘛
因為我通常不擦藥的阿
可能這是理工科女生的通病^^"

呆在保健室真的很無聊
中午我就回去吃飯
因為老師說我要幫忙顧一整天= =
聽了一整個傻眼
我又不是沒事就來代班的
中午午休正昌老師說 沒有人帶你,就你一個人喔?
我也只能無奈的說:是阿...
所以我趕快下午請補休
先溜再說
本來是要有代理人簽名
但是校長説我是實習老師 要找什麼代理人
說的也是阿
但是變成我請假還要跟主任告知
才能回家
我突然覺得 假單上的代理人根本就是寫假了
我跟人事說我要回去 保健是沒人顧
她還驚訝的說 是喔
搞什麼鬼阿 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 是誰要負責?
感覺真的很差
就像麒皓也是很突然的被抓去當替代役使用
只是不曉得有沒有代班費 我猜應該沒吧
我很積極想要學得更多
難道就是被派到這種沒人做 也沒人指導怎麼做的工作嗎?
這是小學老師應該做的範圍嗎?
我是來學習當個小學老師的!
而不是打雜的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