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9/14~9/18)讓我最震撼的一周

2009091922:51

上星期五的數學課
讓我非常的挫折
因為學生總是不能告訴我
比較兩個不能直接比較的面積應該要剪下來
而一直固執在周長上

星期一
和韋成躍藏約去吃飯
找了一下蔡老師就要離開
老師有點不高興
就說有事就走吧
隔天
我還是去找老師
老師竟然說
他覺得我很不敬業
做事馬馬虎虎
教書都沒有準備好

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我認為我很認真想要把這件事做好
可是我卻沒有成功
聽到老師這樣講我覺得好委屈
不由得掉下淚來
老師建議我 事先寫下教案

星期三、星期四
我已經比較能接受老師說我沒有準備好的事實
我真的沒有先把布題想好
感覺都是在課堂上臨時想
所以有時候會卡卡的
或是學生聽不懂我要講的是什麼

除了教學之外
時間的掌握也是很大的難題
是不是在實習的時候我都看到老師整理好的一面
而忽略掉建立常規及一天行程的點滴
我覺得很難過失落
我以為我學了很多
足以讓我順利接管一個班級
殊不知我還差得遠呢
這個禮拜還是一直依賴躍藏給我建議
他也累了吧

我也希望
我可以堅強起來
很快的就把班上的事一肩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