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W3D]流鼻血之嚇到自己也嚇到別人

2011040410:26
 

從懷孕中期 就有流鼻血的毛病

但懷孕前我是不流鼻血的

可能是因為懷孕體質改變 也可能是天氣冷或太乾燥

不小心鼻血就會流出來

但是大概兩張衛生紙就可以止住

或是偶爾滲血會自己凝固 因為乾掉的血塊會掉出來


現在32W

天氣漸漸暖和 鼻血也不再流了

沒想到這時不小心感冒 出現鼻塞跟流鼻涕的症狀

回高雄之後更嚴重

半夜起來擤鼻涕(沒有很大力) 竟然開始狂流鼻血

完全止不住 一張衛生紙吸滿再換一張

連鼻黏膜的掉下來 感覺像月經流出來的東西一樣

不得已半夜兩點去掛急診 ->我怕失血過多XD

去第一家醫院(高雄阮綜合) 沒有耳鼻喉科 先給我冰塊冰敷著

再趕去高醫 不過冰敷後不再大量流血了(我怎麼沒想到要自己先冰敷呢@@)

結果....醫生幫我吸出殘留的血塊 痛~

然後塞"六片"凡士林紗布條 更痛!!超級無敵痛!!!

而且醫生說要塞三天才能拿掉> <

然後出血原因不明= = 可能是突然高血壓或撞擊等等
(他說的原因我都沒有 大概是因為懷孕吧...)


弄完回家都半夜三點半了 花了750元

醫生開的藥我不敢吃(止血藥跟抗生素)

隔天早上因感冒 鼻水直流

討厭的過敏也跟著發作

塞著鼻子痛 過敏鼻子癢 鼻塞不能呼吸

實在受不了了 又去劉志明耳鼻喉科求救

這個醫生就幫我拿掉紗布 頓時解脫

還好沒有發炎症狀

護士給我止血藥水(擦的) 然後提醒我 流鼻血時用棉球沾藥水塞進鼻子

要"按住鼻翼" 不是鼻樑喔

且棉球不要拿出換新 以免傷口又破


心得:下次再流鼻血 記得要 1.先冰敷 2.加壓止血 3.真的不行就送醫院


但打死我都不要去大醫院跟掛急診了 寧願去小兒科或耳鼻喉科...

後記:回嘉義後過敏解除
診所的藥我吃完了 還有點小鼻塞
鼻血沒再流出來過
高醫的藥我想拿去回收
不然抗生素我也不知道能幹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