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生活作息

2013070815:40
越大作息越接近大人
偶爾會有自己意見脫序
會視情況稍微讓步
還算好掌握

5、6點或7、8點起床    在嘉義有一陣子5、6點就爬起來了
                                     來苑裡有睡比較久,約8點
9點前       吃早餐。粥或吐司或包子配豆漿或牛奶,隨性,跟媽媽一起吃
9〜12點   搗蛋時間。剛吃完飯可以自己玩,讓我可以洗洗碗洗洗衣服倒個垃圾
                                  玩膩就要黏我,就玩玩水或我陪著玩或看書,或出門買菜
12點左右  吃午餐。只有兩個人時吃比較簡單,粥或麵或前一天剩的食材。吃完休息一下玩個玩具。
1點半        睡午覺。若吃飯弄太髒或太熱會先洗個澡,保持乾爽比較不會皮膚癢
3、4點     起床。午睡兩個小時
4〜6點     等爸爸回家,媽媽煮飯,爸爸陪玩。
6點左右    吃晚餐。
7〜9點     一個收拾餐桌,另一個陪玩或做家事,通常爸爸陪琁琁,媽媽整理家務。
9、10點   準備就寢。可能洗個澡,固定會放音樂、熄燈、開冷氣,幫琁琁抓抓癢睡覺。
                                  半夜會起來幫她看尿布有沒有濕,最近好像做噩夢,會亂哭但沒醒來,
                                  白天睡醒沒看到人也會大哭,不像之前會先喊人或自己下樓找人

琁琁現在很有主見,話也比較多,有時候自言自語講好久不知道在說什麼
會規定我們怎麼做事,例如一定要媽媽帶去尿尿,爸爸不要。推車要誰推,手一定要扶哪
會模仿我們的動作跟語言,會慢慢說出標準一點的話
最近兩個禮拜開始看巧虎,她很喜歡
沒事就要我們播,還會自己按DVD來看,沒人教她喔!若短時間要忙巧虎就很好用
剛開始第一個禮拜盯著看都不會互動,現在我唱或跳時她會學著做,還有一些口令會複誦
連我教的動唱也能自己跳著唱幾句然後比動作,自己還會cue預備起或一次、一拜
看她說話跟動作好可愛,而且很雞婆什麼都要幫忙或自己來
時間往往拖很久,可是學很快,我還是會讓她動手做,除非有危險或趕時間
很喜歡洗手跟刷牙,每次到浴室都要做,看到水龍頭就要洗手
所以進廁所尿尿常不尿,後來就改回小紅尿桶在外頭尿

長大照顧起來較輕鬆,盧起來會很煩,好習慣跟壞習慣慢慢養成
我會處罰她所以會聽話,但咬人這個還沒改過來
流口水情況有改善但仍然持續,尤其玩耍流更嚴重
常常說不要、吾麥、吾免,有莫名的固執
適當妥協倒是還好處理

最近好黏我,也常要人抱,好像退化也好像依賴,等妹妹一同過來不知道會不會更嚴重
但現在盡量滿足她 
有時候撒嬌起來很可愛,會說媽媽,愛你
一整個心都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