琁琁今天trouble多

2014061200:16
 
尿褲子、翻倒午餐的麵
這兩件事被我罵到臭頭

昨天棠棠跑去後面廚房
琁琁為了阻止他
把他抱住
棠棠就已經出聲抗議了
爸爸制止琁琁
如果棠棠要來後面
你不要拉他
你跟爸爸講就好了
爸爸會處理
一邊看電視的琁琁
又直接去將棠棠抱住
棠棠一個重心不穩直接撞到茶几
馬上大哭起來
通常這樣的哭聲就是很嚴重了
檢查看看撞到眉頭
差一點就撞到眼睛了
琁琁因此被爸爸罵、被媽媽罵
重點是沒有聽爸爸的話
如果棠棠撞到眼睛可能就失明了

今天似乎延續昨天的不長眼
早餐後就在大馬桶前尿濕褲子
原因是琁琁玩玩具玩到來不及上廁所
正巧棠棠也大便了
同時要處理兩個
在清理琁琁現場時
棠棠一直不受控制爬來廁所裡
本來處理時還沒有情緒
但一邊要照顧棠棠一邊看到琁琁尿到地板都是尿
不由得氣就上來
而且幫琁琁洗屁股他還一直躲、不聽指令
就越來越氣
最後擦完身體洗完地板去外面處理尿濕的內褲和擦身體的布
為了不讓棠棠跑出來先關起門來
棠棠因此大哭
趴在門上沒注意到
我一開門棠棠就撲倒又哭了
一時間氣上來全怪在琁琁身上

中午煮午餐時氣氛還不錯
棠棠在睡覺
琁琁幫忙煮麵
吃飯時不知怎麼搞的琁琁漫不經心
拿著碗吃竟然整晚翻倒在地
有湯有麵有菜當然還油油的
瞬間理智線斷掉
不過我也有責任
我也沒有專心吃飯再看網路
以致沒注意到琁琁碗沒拿好
食物翻倒的當下我離開現場冷靜
琁琁還會自己下來拿地板抹布來擦
原本看到這幕我已經原諒他了
好巧不巧棠棠這時候醒來哭著找人
琁琁又把麵的範圍越擦越大
是他能力還不夠
我錄影拍到全程再進去教他擦
越擦就越氣
明明之前就講過碗要放在桌上扶好
為什麼你要拿起來呢
偏偏又控制不好容易翻倒
最後還是我要收拾善後
嫌我事情不夠多嗎???

擦完地洗抹布
還幫琁琁洗腳
抱棠棠下來
又念了他一頓
越念越氣
琁琁自己跑去罰站
我一邊餵棠棠一邊責備琁琁
連他跑去客廳遠離暴風圈還被我抓回來
實在是我自己不對
而我的氣也影響琁琁
罰站數數反覆算好幾次才算對
又惹我生氣

最後自己去客廳沙發上躺著
然後就睡著了

睡不了多久就醒來
醒來就開始大哭
可能是剛剛那件事嚇壞他的
我抱著她安慰她
也跟他道歉
實在是我不對

接著幫姊妹倆洗完澡
棠棠本該睡覺了
琁琁卻睡不著
還說要起來尿尿
聲音吸引棠棠起來看
瞌睡蟲跑了
琁琁又被我罵了一句:剛剛洗澡為什麼不尿?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睡覺?
琁琁就不敢講話了
還要幫琁琁拍拍
棠棠睡著後
我也差點睡著
琁琁這時又起來說他要下樓
我馬上抱下樓免得吵到棠棠
但我頭好暈心情很不好
琁琁來叫我陪他玩我都口氣很差說沒空
琁琁玩自己的傘不會收
又被我罵...

好像我的內心裡比較偏袒棠棠
可是又覺得棠棠聽不懂就算了
琁琁已經懂了又明知故犯就很可惡
也許這是這個階段的本性
今天罵到我的喉嚨痛
真的太過分了
連同回家的爸爸也掃到颱風尾
我真的氣到覺得快中風了
小孩不聽話就算了
大人還不會看人臉色嗎
所有的氣全發在自己身上
撞頭、打自己
直到爸爸緊抱住我說他不對
才慢慢冷靜下來

最後晚餐是爸爸料理
洗了澡情緒平復後我又恢復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