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

2006090422:06

我想 實習生有時候還蠻好用的^^
能當好用的實習生 也不錯啦
至少表示你是有用的

一早老師們去開晨會
當然小一的老師也要去
只不過是一學年派一位代表 輪流去開會
那麼代表的那個班就沒大人了
所以我就被派去幫忙顧一下
今天輪到一年乙班

原則上是沒什麼事
我本來還很緊張
也準備故事書要去給他們唸故事
可是老師已經發給他們學習單
給他們畫畫圖
我就不用忙了
還有收作業
有學長姊的幫忙
我也省去不少麻煩
所以幫忙維持一下秩序
直到他們差不多都畫完
有一個小朋友有點懼學
一直哭 又說自己肚子痛
楊老師說不要再讓他去保健室了
讓他在教室休息
這位宥昕小朋友哭到話都說不好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旁邊的小朋友還加入安慰行列
最後沒辦法只好忽略他的行為
然後帶全班一起做小遊戲
讓他分散一下注意力
也讓他覺得學校的有趣

楊老師開會回來
我馬上又要去幫忙協助一年級路隊練習
學校還蠻用心的
為新生做很多宣導
這次是排路隊
因為我們學校在住宅區中
前面的馬路很小
車來車往很危險 尤其對一年級小朋友
於是訓育組長 主任 替代役哥哥一起出動示範
我負責當攝影組(一直以來我都是攝影組)
整個過程很有趣
只是好熱 我快被烤焦了

回到教室
差不多快第二節下課
又要準備去資源回收
我快累死了
還好今天回收的情形很良好
很快就結束了
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

下午學生放學後
老師先跟我說明他上課的習慣
通常第一節課會用來改作業和訂正作業和處理級務
所以第一堂不會上課
我們將作業都改完後
開始處理行政
擬公文 擬計畫 還有公告學校新聞

今天工作:
擔任一乙晨光老師、
一年級路隊演練、
資源回收(每週一三課間活動時間)、
批改作業、
協助處理衛生組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