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

2008032521:40

雖然對我來說
有沒有考上研究所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是如果這麼高的錄取率都沒上
我真的要跳樓謝罪了

考試依然是難熬的一件事
我就是生來不是考試的料(雖然一項考運不錯)
看到其他考生寫的"落落長"
心理就很久壓力
不過終於熬過去了~

考完試就開始愉快的九份之旅
從坐車開始就覺得心情很好
雖然睡的不是很舒適
不過到了台北 開心開心~

其實整個行程還蠻趕的
而且下著雨
到了瑞芳都已經六點半
火車站前的景色看起來有佈置過
不過太古早味了  不是很喜歡
倒是一出站就有很多美食
鹽酥雞很好吃 超好吃
回程又買了龍鳳腿
賣相不怎樣其實吃起來還不錯

一開始我是沒想到九份是在山上
公車開阿開我開始覺得暈車想吐
因為山路很多彎而且司機又開的很晃
哇勒好不舒服
幸好一下子就到
而且還偷偷吃了鹽酥雞(為什麼台北公車要禁飲食??不懂)
經過老街好多人好熱鬧
可是我好累我不想走路
偏偏又找不到預定投宿的地方

原來我們在叉路走錯了
其實那間民宿有點偏僻
不過裡面算不錯
休息一下該去祭祭五臟廟
撐著小傘又往下面走
當然芋園是不能錯過
油蔥粿很特別  鯊魚丸很有味道 紅糟肉圓好像新竹肉圓但是更貴 
印象最深刻的紀念品是手繪帽子衣服吊飾等等(很多) 手工蛋糕造型的軟陶 九份特殊景點的鑰匙圈跟磁鐵(畫的不是照片)
除了老街 黃金博物館也是行程之一
還好有男朋友幫忙規劃行程 不然我可能在準備考試之餘會瘋掉吧

在黃金博物館掏金 拍照
還蠻好玩的
不過也是我們自己玩的很jigh
尤其掏金 一大個池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用
好像我們包起來的一樣
好心的解說員還把他的砂金分給我
超感謝的
有機會想再去走走礦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