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溢奶+脹氣

2013061418:41
在月子中心就容易溢奶的棠棠
回家有時喝飽躺下來睡覺沒事
有時候躺沒多久就嗯嗯發出怪聲然後溢奶
也有半夜一喝完就溢奶的
推斷大概是親餵吃太多
可是她又一直有尋乳反射
吃完又溢出來
媽媽說可能是脹氣肚子不舒服也會想吃
我覺得可能要吸吮
但給奶嘴不見得有用
常常哭 我只好常抱著
抱著她會好一點

今天打預防針
B肝第二劑
順便問了一下醫生
診斷脹氣情況還好
肚子沒有很硬
我想早上大了好多好多便便
又放好多屁
醫生說脹氣跟只喝前奶沒有關係
(我本來推測乳糖引起脹氣)
有空多做按摩

溢奶的可能很多
可能吃太飽
也可能剛好有空氣打嗝出來就溢奶了
溢奶比較怕寶寶嗆到,
不然沒關係
如果喝完還尋乳
每次都這樣的話
可能真的沒喝飽
還是要增加奶量

檢查時棠棠哭了
醫生問要吃了嗎?
但時間推測應該是還沒
我猜
棠棠食量變大了
再增加10cc吧(喝130了)
比琁琁厲害

接著預防注射
一位護理人員在跟我介紹預防接種流程和自費疫苗時
棠棠就在哭了
原來已經打完了
動作真快
棠棠哭的聲音很可愛
剛開始很大聲
哭了幾聲後休息
在哼幾聲
很委屈
小小哼了幾聲
接著在mamaway揹巾裡睡覺
回到家親餵
下一餐喝130
喝完了且沒溢奶
大概脹氣情況舒緩就不會溢奶了
對了
海豹油脹氣膏似乎有發揮效果
擦完就不哭了